成都公交集团快速车队机务员袁源:不忘初心 用更好的服务为城市“添绿”

2022-04-29 10:31  来源: 成都日报

袁源代表

袁源是来自公交一线的基层党代表,作为成都公交集团快速车队机务员的他,过去五年发生在身边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出行更加便捷了,更多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这种绿色出行方式,“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公交开跑,公交快速通勤体系逐渐成网、轨道交通成网运行,公交地铁二网融合不断深入……这些都让出行变得更加方便。”袁源说。

作为一名党代表,袁源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我们应该去思考如何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好服务社会。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袁源说。

其实,在成都公交集团众多驾驶员中,85后的袁源算是个年轻小伙,但说到他的驾驶技术,坐过他的车的人都称赞:“‘老’司机,稳!”袁源不断积累经验,提高驾驶技术,全面掌握安全行车技能。2018年9月,袁源以优秀的工作表现,通过快速公交车队选拔,成为一名K11线驾驶员。

来到快速公交,袁源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凡事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一个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在培训中认真记下的笔记,主动向“老资格”快速公交驾驶员“学姿势”,做到工作每个细节都熟记于心……

公交驾龄7年以上、安全驾驶里程超过25万公里,无投诉、无安全责任事故的佳绩也让袁源成为各种奖项的“熟人”,“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成都市国资国企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各种奖状摆满了袁源的书桌。

关于下一步如何开展自身工作,袁源直言:“我们的硬件设施在不断地更新换代,而作为‘软件’的我们也要不断地提升驾驶技术和服务水平。”袁源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公交一线的党员,他将不忘初心,用专业化的技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低碳出行服务,引导市民乘客绿色出行,为公交轨道二网融合、城市低碳绿色发展贡献一名公交人的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摄影 熊一凡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