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持续推进“五绿润城”示范工程,未来五年各级绿道将突破1万公里

2022-05-09 07:52  来源: 红星新闻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成都绿色低碳循环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机制加快形成,城园相融、蓝绿交织的公园城市形态全面呈现。

党代会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迅速在全系统内掀起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提出将高标准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和“四大结构调整”,厚植城市绿色生态本底,大力建设全域公园体系、城市绿道体系和生态绿地系统,积极塑造城园相融、蓝绿交织的优美形态,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城介绍,全市公园城市系统将持续推进公园城市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努力让公园城市成为幸福成都最鲜明的标识。此外,科学的顶层设计是实现率先突破的重要前提,全市公园城市系统将牢记先行先试使命,深化公园城市理论研究、规划编制和标准制定,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

金城还介绍,全市公园城市系统将坚持以强化城市功能为导向,提升生态宜居品质,聚焦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围绕优空间、强服务、增活力、塑特色,加快推进环城生态公园、锦江公园等牵引性生态项目;聚焦做优做强城市新区,未来五年,完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增景25万亩,建成“三生”融合的公园城市示范片区150个;聚焦做优做强郊区新城,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打造复合多元的“森林+”“林盘+”场景,培育森林康养、生态旅游、创客基地等新功能新业态,助力增强郊区新城生态价值转化、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等核心功能。

同时,金城认为,构建全域公园体系是塑造公园城市之“形”的重要路径,将以生态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五绿润城”示范工程,全域布局高品质绿色空间体系,建设串联城乡的天府绿道,打造优质均衡的城市公园,形成色彩丰富的绿化景观,全面呈现园中建城、城中有园、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公园城市形态,努力让整个城市成为大公园。“未来五年,全市各级绿道将突破1万公里,全市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将不低于90%。”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原标题:成都市公园城市局:持续推进“五绿润城”示范工程,未来五年各级绿道将突破1万公里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