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开班式举行

2022-05-11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包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5月10日,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开班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包惠重点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十三届市委《报告》的主题及主要考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重要原则、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奋力开创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局面的主要任务部署,施小琳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市人大系统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包惠深刻阐述了成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使命责任,对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人大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系列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立法保障,强化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努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切实加强监督推动,全力助推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八个方面部署,深入宣讲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加强人大党的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人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使命责任,切实肩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使命责任,切实肩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责任,切实肩负助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全省发展大局和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使命责任。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保证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要始终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鲜明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民生改善,坚持服务法治成都建设;要始终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和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这一重要任务,推动立法质效再提升、推动依法监督再拓展、推动决定任免再规范、推动代表服务再优化、推动基层基础再夯实、推动能力作风再强化,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3天,安排7个专题辅导。开班式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旭、市发改委有关同志分别就代表工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及行动计划作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正礼、刘守成、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参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开班式举行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