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四市农业特色优势 协同建立农产品安全供给体系

2022-05-11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成德眉资政协委员开展联合调研 张剡参加

5月10日,成德眉资四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崇州市,围绕充分发挥农业特色优势,协同建立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安全供给体系,健全农产品应急保供机制开展联合调研。成都市政协主席张剡参加。

“每亩收益多少”“补贴多少”,调研组来到崇州优质粮油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功能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构建“五良”融合机制、“农业共营制”改革和全流程社会化服务体系情况。“农民是否自愿加入”“如何加入”,走进崇州市杨柳土地股份合作社,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合作社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听取合作社构建绿色优质生产体系、促进农民增收介绍,当听到“农业已经走向智能化”时,大家纷纷对此点赞。在天府好粮油“321”产业社区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农业产业社区做优服务配套、做强产业基地、打造科技走廊等情况介绍。调研组还走进崇州市无根山竹艺公园项目,了解崇州市深挖川西林盘、“非遗”文化资源,以文旅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

调研结束后,成德眉资四市政协委员还召开了座谈会,就加强同城化建设、发挥各地特色优势,确保农产品数量、质量供给安全,形成安全供给体系进行了交流发言。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主持会议,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熊英、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参加会议。成都市政协秘书长杨东升参加调研。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发挥四市农业特色优势 协同建立农产品安全供给体系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