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算中心上线运营

2022-05-11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鲁勇出席

昨日,成都智算中心上线仪式在高新—郫都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出席活动。

王凤朝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成都智算中心上线运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大力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积极建设集“芯屏存端软智网”为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着力培育发展数据、算力、算法、应用资源协同的一流产业生态,全力打造新的数字经济增长极。当前,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数西算”等战略机遇在蓉叠加,成都位势能级、开放水平、辐射能力不断提升,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不久前召开的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鲜明提出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全面推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广阔发展舞台。衷心期望华为公司将成都智算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标杆,热忱欢迎华为公司在蓉布局建设更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研发,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优秀企业来蓉发展,共建全新生态、共享发展机遇。成都将持续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成都智算中心的上线运营,将与已经建成投运的成都超算中心,构成以多样性算力基础设施为基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驱动,为成都打造国家算力枢纽提供强大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仪式前,王凤朝详细听取了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建设运营、高新—郫都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情况汇报。

华为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副市长鲜荣生,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成都智算中心上线运营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