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杜进有:巩固提升“两场两港”枢纽优势 加快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

2022-05-11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特别是提出的‘六新’奋斗目标和作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为口岸物流工作指明了方向、圈定了重点。”市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杜进有表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发展目标、找准工作定位,勇于担当作为,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口岸物流力量。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其中包括“坚定不移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杜进有表示,高质量推进国际门户枢纽建设,高水平实施对外开放,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全面提升极核主干能级和辐射带动作用,是赋予口岸物流工作的担当和使命。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口岸物流办聚焦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聚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支撑。

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还尚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国际通道货运能力有待提升、国际物流枢纽能级有待增强、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有待加快。“这既是未来提升的发展空间,也是我们今后工作努力的重点方向。”杜进有称,市口岸物流办将按照党代会报告明确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着力强功能、补短板、优结构、提质效,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履行好新时期口岸物流使命任务,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答卷交卷。

坚持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引领,市口岸物流办确立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快拓展立体开放通道、增强物流枢纽建设支撑、推进物流产业建圈强链、增强口岸开放竞争优势等。通过这些抓手,努力建设内畅外联、四向拓展、综合立体的对外开放通道,巩固提升“两场两港”枢纽优势,构建形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安全可靠、低碳绿色”的国际物流体系,加快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原标题:市口岸物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杜进有:巩固提升“两场两港”枢纽优势 加快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