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 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深度分析了成都发展现实情况、先导优势和战略机遇,系统深刻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历史规律,顺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是指导成都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说,全市体育系统将切实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报告和行动计划各项部署要求在体育系统落地落实。

熊艳表示,下一步全市体育系统将围绕成都今后5年的总体目标、“六新”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谋划体育,发扬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不断开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体育新局面,到2025年将成都建成世界赛事名城,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贡献澎湃的体育力量:一是坚持以体育赛事为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的新引擎,着力提升世界文化名城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在统筹推动“五大赛”举办的同时,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广、市场价值大、影响力强、与成都城市形象契合度高的国际高等级赛事,持续提升成都国际显示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坚持以全民健身为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的新路径,着力提升“幸福成都”的温度、质感和内涵。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城乡区域均衡发展,布局建设一批“家门口”体育运动设施和多功能体育公园,举办一系列健身赛事活动,促进“人人爱健身”向“人人会健身”转变。三是坚持以体育经济为推动公园城市建设的新动能,着力提升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能级。引进高端赛事、组织文体活动、承办会议展览,大力发展竞赛表演产业,提升场馆运营效能。大力发展户外休闲运动、水上运动等新兴项目,打造以公园城市景观为基底、以城市生态美学为内涵的运动休闲生活品牌,以体育实践促进山水人城和谐相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原标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 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 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