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委书记唐华:新发展理念为“魂” 公园城市为“形” 力争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2022-05-11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系统回答了‘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的‘两新’时代课题,是未来一个时期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行动纲领。”新津区委书记唐华表示,新津将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魂”、公园城市为“形”,力争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在“坚定不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新担当。聚焦“三个做优做强”,持续做优做强以公园城市为特质的基本功能,以先进智造业为支撑的核心功能,以数字赋能为优势的特色功能,加快推动新津城市整体功能实现整体跃升。

在“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建圈强链”上构筑新优势。聚焦电子信息、汽车产业、轨道交通、数字经济、先进生产性服务业、都市农业和食品产业生态圈,策划梳理、招引落地一批高成长、高能级产业化项目,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

在“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探索新路径。持续深化与天府新区、高新区的协作联动,携手探索“研发+制造”“总部+基地”发展模式,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大力实施“津英人才”计划,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引育一批创新领军人才。

在“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持续保护修复“五河一江两山”生态,探索以生态环境为导向的城市开发(EOD)模式,塑造公园城市“超级绿叶”优美形态,建设集约紧凑、功能复合、绿色低碳的大美公园城市。

在“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以“智慧新津”建设为牵引,围绕“优政、兴业、惠民”目标,加快完善“一中心三中台”,夯实公园城市数字底座,推动城市“五网融合”,持续探索城市智慧场景应用,以数字化手段推动服务提能、治理增效。

在“坚定不移提质幸福成都”上干出新业绩。大力实施“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工程,围绕“健康新津”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持续优化路网结构,让群众出行越来越方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原标题:新津区委书记唐华:新发展理念为“魂” 公园城市为“形” 力争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