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委书记詹庆: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做优做强城市功能 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

2022-05-11 07:15  来源: 成都日报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是未来一个时期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行动指南。”简阳市委书记詹庆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贡献力量。“简阳是成渝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枢纽桥梁、成都城市东进的主战场。”詹庆表示,将聚焦服务成都城市发展战略做强核心功能,打造成渝相向发展桥头堡。坚持与东部新区协作共进,协同推进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高端商务商贸、临空总部等高临空指向产业,加快推进港产城联动发展,培育形成临空新优势。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良好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建圈强链,聚焦智能制造、商业航天、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持续完善“三图一表”,开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和关键配套企业招引攻坚,着力构建制造业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

“简阳具有良好的生态空间、完整的山水肌理、鲜明的城乡特色。”詹庆表示,将聚焦增强人口承载力夯实基本功能,打造宜业宜居山水公园城市。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增强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持续厚植生态本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好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丘区表达。

简阳将用好毗邻天府国际机场的区位优势,加快构建1空7高14轨22快综合交通网络,发展“空铁公”多式联运,打造东部物流港;利用独特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着力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成都都市圈重要的稳粮保供基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主动适应消费新需求,大力培育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打造一批精品景区、精品节会、精品赛事,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做强城市特色功能,增强城市吸引力、竞争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原标题:简阳市委书记詹庆: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做优做强城市功能 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