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委书记欧昭:站位服务大局 创新公园城市示范区空港表达

2022-05-12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新征程,双流将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自觉在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双流区委书记欧昭表示,紧扣市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具体思路举措,双流将站位服务大局创新公园城市示范区空港表达。

“对于双流来讲,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关键是要以实际举措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欧昭表示,作为成都中心城区,双流将找准定位,在推动“三个做优做强”中持续提升空港公园城市整体功能;双流将举全区之力争创西航港国家级经开区,在推进产业建圈强链中持续提升空港公园城市经济活力;双流将深度挖掘用好门户枢纽聚势引流作用,发挥城市机场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推动双流国际机场客货枢纽建设,坚持“枢纽通道提能、开放平台提质、适航产业提效”,更好服务“两场一体”发展大局,在建设国际门户枢纽中持续筑牢空港公园城市开放优势。

市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提质幸福成都建设。欧昭介绍说,双流将厚植绿色生态本底,挖掘多元生态价值,塑造城园相融、蓝绿交织的优美城市格局,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中持续塑造空港公园城市优美形态;将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治理各领域全过程,深入推进智慧治理,使城市治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在推进现代化治理中持续创新空港公园城市治理路径;将主动适应人口发展新形势变化,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向常住人口覆盖,打造“空港新居民大学”,促进教育和医疗更加优质均衡,推动就业和社保更有保障,构建全龄友好社会,积极提供公平可及、普惠稳定的城市生活保障,在提质幸福成都建设中持续增进空港公园城市民生福祉。

“坚持政治引领,建强战斗堡垒,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主动作为。”欧昭表示,双流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加强党的建设中持续建强空港公园城市中坚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双流区委书记欧昭:站位服务大局 创新公园城市示范区空港表达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