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全面落实助企惠企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022-05-12 22:24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4月20日和22日,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先后主持召开工作专题会和企业座谈会,召集相关部门和企业、协会代表认真学习、研究落实成都市《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政策措施》,深入讨论锦江区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会上,陈志勇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锦江区贯彻落实成都市<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政策措施>的实施办法》的汇报,与15名企业和协会代表深入交流讨论,重点了解了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听取代表们围绕降税减费、促进就业稳岗、降低要素成本、强化金融支持等方面,对锦江区《实施办法》提出的意见建议。他现场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将意见建议研究吸纳到《实施办法》中,并持续跟进、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 

陈志勇指出,市场主体的生存状态、活力大小直接决定经济整体运行的健康状况、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只有稳住企业、稳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就业、稳住民生,才能稳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市场主体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把促进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作为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重要抓手和检验标准,实实在在帮助市场主体解决问题、更好发展。

陈志勇强调,要全力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全力提升企业服务质效,持续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强化生产要素保障、营造宜业宜居环境等,全力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健康发展。要简化申报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让企业更加高效、便利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实施办法》早出台、早落地、早见效,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陈志勇表示,锦江区将在加快落实中央及省市助企惠企政策的同时,不断优化支持政策,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推区域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城市发展中找准新机遇、实现新突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粟新林 图片 锦江区

原标题: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全面落实助企惠企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