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班结业

2022-05-13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包惠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5月12日下午,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业务工作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与会人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解,对市和区(市)县两级人大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人大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才能更好地肩负使命责任、服务中心大局。要创新理念思路,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定重点工作,在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发挥人大作用。要创新制度机制,对标对表做好相关工作制度的修改完善,推动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的地方人大制度体系。要加强工作联动,全市人大系统要强化“一盘棋”的意识,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部署,在开展立法、监督、调研、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整体合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切实肩负起助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使命责任,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干事创业敢担当,精钻细研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决策部署和人大业务,切实做到懂城市、懂人大、懂行业;要真抓实干强作风,深入“一线”精准务实调查研究,确保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时刻围绕中心紧贴中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结业式还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守成、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出席结业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