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四溢,马鞍东路又热闹起来了!

2022-05-16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5月15日中午,走过马鞍东路街口,便闻到一股清新的粽叶香混合着糯米的香味。每家店铺口,婆婆们娴熟的包着精美的粽子。平日里的窗帘店、复印店、裁缝铺、面馆,摇身一变成了打着各种婆婆店名的粽子铺。据了解,几天前这条街的婆婆们就开始为今年端午忙碌了起来。

“任婆婆”“杜婆婆”“张婆婆”……各种婆婆粽铺子外,有的现场包着粽子,有的则是在街边吆喝着。“价格都没变,还是和去年一样。”在这条街口卖了几十年粽子的杨婆婆向记者介绍道,不仅口味价格都没有变化,每家店铺还在今年增加了各种新口味。“麻辣牛肉粽子”“七龙珠大肉粽”“板栗粽”每个婆婆们都跟着时代不断创新着新口味。

近年来,每到端午佳节,这里的店铺经营有序,购销两旺,“粽子一条街”声名远播,同时也成为传承传统文化的一个载体。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魏麟潇

原标题:粽香四溢,马鞍东路又热闹起来了!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