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都江堰川芎采收忙

2022-05-16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都江堰市川芎迎来丰收季节

时值五月中旬,又到了川芎收获季。昨日,记者在都江堰市石羊镇花蕊里·灌县川芎产业园看到,一畦畦整齐的川芎长势良好,村民分散在田间挖掘、搬运、装袋,到处都是采收的繁忙景象。

在竹瓦社区杨家湾,村集体经济组织种植的500亩川芎园里,由村民、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的100余人的抢收队,忙得热火朝天。“今年,村集体带头种了500亩川芎,每亩地每年可产川芎150到200公斤,每公斤价格在30到50元之间,一亩地收成好的时候能挣几千元钱。”竹瓦社区党委副书记罗祥介绍,川芎采收后,田里还可以种植水稻,每亩水稻种植利润约150元,政府补贴600元,采摘川芎叶子还可以卖200元。总的算下来,500亩川芎田每年可以为竹瓦社区带来几十万元的盈余。

据了解,都江堰川芎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凭借独一无二的“菊花心”高品质成为川芎中的翘楚。近年来,都江堰市引导企业+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规模化种植,同时引进药企开发川芎系列产品,加快建设青山药谷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加快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原标题:五月 都江堰川芎采收忙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