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22-05-17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凤朝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府执行力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狠抓落实上、强化监督上、改进作风上还有差距,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凤朝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自觉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多措并举挖掘增长潜力。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要切实抓好重点整治,聚焦重大部署、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建立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坚决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以严管严治的强大震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四要严格管好财政资金,严把决策程序关、资金绩效关和问题整改关。五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控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切实节用裕民,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凤朝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市领导刘筱柳、程伟、刘光辉、王平江、刘旭光、鲜荣生、林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