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退税减税 盘活企业资金活水

2022-05-17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税务政策

“这笔留抵退税资金真是场‘及时雨’!之前我们还在为今年扩建生产线的资金问题犯难,有了这笔退税款,困难迎刃而解了。”就在几天前,成都领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康英为崇州税务送去了一面锦旗,对崇州税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昨日,记者从崇州税务获悉,为保障纳税人方便快捷办理退税业务,崇州税务强化工作部署,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退税减税便捷办理绿色通道和退税减税政策快速响应机制,通过“局领导带队督导、团队协作服务”的工作模式,切实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到位。

政策的落地落实滋润着市场主体,精细的服务也让企业更有底气。成都莲华境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石小军说:“政府出台税费支持政策后,崇州税务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进行宣讲,并辅导我们快速拿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为我们投资‘天府良仓——粟村’等乡村振兴项目和崇州文旅项目的开发升级提供了现金流,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扩产提能的能力。”

为强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辅导宣传,崇州税务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做好宣传辅导工作,辅导纳税人快速办理退税事项,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走访企业、召开税企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需问计问难,落实“一企一策”服务模式,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把握政策要点,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崇州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全力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受访单位供图

原标题:真金白银退税减税 盘活企业资金活水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