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除高三外,38万余名中小学生已转线上教学 邻水县启动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2022-05-17 07:54  来源: 红星新闻

5月16日,四川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红星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千方百计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从16日起,连续三天对邻水县全域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当天15时,除封控区、管控区外,首日社会面采样任务基本完成,完成核酸采样495143份。

5月9日以来,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4例(邻水县33例,广安区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7例(邻水县463例、岳池县1例、广安区3例)。其中,5月15日0~24时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在邻水县,均为轻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例(邻水县67例、广安区2例)。

广安市于15日发出集中攻坚“清零行动”总动员,从全市统筹调度医务人员、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等驰援邻水,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广安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罗荣洪介绍,邻水县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共分26个片区、681个采样点、2159个采样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已进行多轮次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867273份。

“目前,高三年级学生暂在校封闭上课。”广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蒋宇峰介绍,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广安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原则,除高三年级外,其余学段的38万余名中小学生已转为线上教学。

王林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