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下架!“洗衣液奶茶”引质疑 门店:以后不会再卖了

2022-05-17 13:13  来源: 红星新闻

外包装看似是洗衣液,实则内部装着饮料,最近,一款可以喝的“洗衣液奶茶”走进人们的视野。不过,这款洗衣液瓶造型的奶茶引发争议,有网友质疑,这种包装会不会误导孩子,增加儿童误食家中洗衣液的风险?

5月15日、16日,此事经红星新闻连续独家报道后,在网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并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话题阅读上亿。记者了解到,这款最早火爆于南京的饮品,来自于一家名为南椰里的餐饮店。对于此事,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接到相关投诉。

记者注意到,南京南椰里餐饮店在该市共有三家门店。在红星新闻的报道下,5月17日,这三家泰式餐饮门店表示,均已下架所有“洗衣液奶茶”商品。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大外卖平台也均无该商品出现。一家南椰里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总公司方面要求全面下架该包装的产品,而且“以后也不会再卖了”。

1652755521777773.png

▲“洗衣液奶茶”被质疑可能误导孩子 图据网络

此前,有律师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这种奶茶的包装与洗衣液极其相似,但却有可食用或不可食用之根本性区分,故依法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消费者如果因此受到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损害,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生产商、经营者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仍在调查该案件。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