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心聚力 同心抗“疫”

2022-05-18 15:25  来源: 人民网

微信截图_20220518144205

▲支行志愿者队伍参加全县核酸检测服务工作。邮储银行邻水县支行供图

5月9日以来,广安市邻水县突发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式严峻而复杂。

在与病毒较量、与时间决斗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邻水支行坚决贯彻邻水县委县政府、县人行以及上级行决策部署,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坚持“停业不停工”,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力提供金融支持。

践行社会责任,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爆发后,邮储银行邻水县支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网点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满足人民群众正常金融服务需求。各网点员工一直坚守岗位,不间断为客户提供基础金融服务,直至疫情管控需要方才停业。停业后,由行领导带头,组织员工开展电话慰问,逐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前期邮储银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预约购买人数较多,但疫情期间客户无法到网点购买,对于开通手机银行的客户,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制作操作视频的方式,线上指导客户购买金融产品;对于没有开通手机银行的客户,支行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到客户小区门口,提供上门服务。细致、人性、暖心的服务,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开辟绿色通道,信贷业务不脱节

积极响应金融抗疫纾困解难的举措,该支行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逐户做好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的电话回访,主动关心了解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贷款还款和转贷客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

支行某水果种植大客户有贷款余额272万元,每月需还款近40余万元,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其彻底丧失了收入来源,导致当前无法按月还款。支行主动与客户协商并向上级行寻求政策支持,最终成功将客户的按月等额本息还款变更为了按月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为客户争取了6个月的缓冲期。

5月11日,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回访了解到某油樟种植客户的80万元贷款将于5月14日到期,因疫情影响无法全额还款,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帮助客户发起贷款展期流程,在得知小区管控客户无法出门后,管户客户经理主动到客户小区门口办理展期签字手续,最终帮助客户成功办理65万元贷款展期。

对于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按时足额还款能力的贷款客户,可申请延期还款操作,截至目前,该支行已为6名房贷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款。

组织党员队伍,抗击疫情不松懈

疫情以来,虽有各地援助力量不断涌入邻水,但志愿者力量仍存在较大空缺。支行党支部迅速向全体党员发出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号召。部分党员因居住在封控区、健康码异常等原因无法参加,全行其余2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最终,支部组成了由党支部书记舒强带队的10人志愿者小队,并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参加全县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其余10余名党员坚守工作岗位,保障基础金融服务。面对凶猛的疫情,志愿者小队成员不惧危险、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认真履行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为打赢本次疫情保卫战贡献着邮储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邮储银行邻水县支行将继续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韧不拔的勇气,坚定果敢的决心,持续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打硬仗。(聂瑞羽 陈虹 徐健)

编辑:卜小燕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