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 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5-19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召开 张剡在成都分会场参加培训

5月18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召开。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市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主席张剡在成都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作宣讲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战略部署。去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又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为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要深刻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深化加强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重要指引,准确把握《意见》的任务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深化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市县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市政协副主席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韩轶,市政协秘书长杨东升在成都分会场参加开班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深刻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 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