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5-19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包惠主持并讲话

5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8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度。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具体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做到党委和全局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犹豫、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常委会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更好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重点在助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建圈强链上下功夫,为推动我市产业健康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决定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的治理效能和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苟正礼,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守成、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