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麻辣鲜香,览烟火成都!全国首辆火锅主题巴士即将上线,仅运行1个月

2022-05-19 07:45  来源: 红星新闻

一口麻辣鲜香,一眼烟火街巷。全国首辆火锅主题巴士将于近日在成都正式上线,开启成都夜间游玩新体验。5月1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火锅巴士起点站春熙路IFS楼下,抢先体验火锅巴士。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了解到,此次将火锅元素搬上车打造成CITY TOUR观光巴士的2.0版本,游客可一边坐巴士,一边吃火锅,还可以领略沿途夜景,营造出“美食+交通+旅游”跨界融合的夜间消费新场景。

据悉,火锅巴士“票价”为89元,包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讲解等体验内容,每票可支持2-3位消费者用餐。该车自5月20日起接受广大市民游客预订,仅运行1个月,至6月19日结束,巴士开行时间为运行期间每晚19时。

▲火锅套餐内含成都特色小吃

仅开一个月的移动“火锅文化店”

伴随着“铛铛铛……”的清脆铃声,一辆以辣椒红为主体颜色的铛铛车,缓缓停在了IFS楼下,这便是成都公交集团最新打造的火锅主题巴士。

“巴士火锅局 一口穿城过”,车身上大大的字体展现出这辆巴士的与众不同,同时车身上,一手握筷一手饮料,正吃着火锅的熊猫形象让人食欲满满。

▲火锅巴士起点站 春熙路

走进车厢,座椅已改成对坐形式,中间桌子上摆放着餐巾纸等餐厅中的常见物品,整个车厢共有8个餐桌。但记者并未在车厢内找到加热装置,也无锅碗等物品。

据成都公交集团新城市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主题巴士是由成都公交集团、成都文旅集团、联合大龙燚火锅共同推出,车上的火锅食材主要由大龙燚火锅提供。车上提供的火锅食材均为熟食,火锅上桌后即可使用,无需加热煮熟的步骤。同时,考虑到外地游客的口味差别,大龙燚将火锅辣度进行微调,尽量满足更多人的口感需求。

除了火锅,火锅巴士上还专门配有行车助理,沿途给吃货们讲解成都火锅的文化起源以及沿途景点故事,让整趟行程不枯燥。

▲火锅巴士

“市民通过预订的形式,提前预约火锅巴士的座位。”上述负责人说,消费者可通过“成都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购买火锅巴士产品进行体验,售价为89元/份,包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讲解等体验内容,每份可支持2-3位消费者用餐。

火锅主题仅运行1个月,自5月20日开始至6月19日结束,旨在为吃货们带来一场限时限量的夏季文旅消费新体验。

▲火锅巴士火锅套餐

全程90分钟,串联多个夜间地标景区

一边是雨后成都喧闹的街景,一边是车厢内热气腾腾的火锅。

“火锅+巴士”的全新文旅体验模式,不仅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旅游消费心理,更是打造出了一种轻松愉悦的新式火锅体验,既满足了游客对吃的需求,又满足了游客逛成都夜景的需要。

据了解,火锅巴士的运行时间为每天晚上的19:00,每天一个班次,从最热闹的春熙路出发,途经太古里、望平街、339电视塔、天府广场等夜间地标景点,全程约90分钟。吃货们在车内吃着火锅、听着行车助理娓娓道来的景点故事,透过车窗看着车外建筑散落的斑驳灯光、街边小店内食客们的欢声笑语,一副闲暇舒适的成都夜间消费场景图跃然纸上。

▲火锅巴士

前述负责人表示,火锅巴士是继熊猫线、锦城线、夜游线等观光旅游线路之后,观光巴士再次进行了创新性升级。此次推出的火锅巴士仅仅是观光巴士与美食文化融合的一个缩影,未来还将依托酒、茶、川菜等特色美食元素进行推陈出新,陆续推出酒馆巴士、茶馆巴士、川菜巴士……借助观光巴士这个载体去发掘和展示成都独特的美食特质,助力建设“世界美食之都”,为奋斗开创现代化成都美好未来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火锅巴士每日只开行一班车,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预订情况,实时增加车次数量。”该负责人说。此外,成都公交集团后续还将推出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原标题:品麻辣鲜香,览烟火成都!全国首辆火锅主题巴士即将上线,仅运行1个月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