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趣”喊海螺沟 喊山节的故事温暖来袭

2022-05-19 19:3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19日报道 横断之巅贡嘎雪山下,缓缓飘出一曲悠扬的古筝;海螺沟奇幻森林里,健步走来一群充满信心的旅游从业人员和运动达人;白云苍穹下,渐次传出一阵响亮的喊声;冰川峡谷内,接连响起一番对祖国的深情告白……5月19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海螺沟景区通过云喊山的形式,举办第五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喊山节活动内容丰富、亮点不断,不仅有民族特色歌曲表演、藏族服饰展演,更倡导生态环保理论开展森林健步走、倾心推出云端祈福喊山,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众多的视觉盛宴,在海螺沟壮丽美景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以及旅游从业人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1

建功新时代

海螺沟喊山节的故事温暖来袭 你粉哪一个?

海螺沟景区正在积极推进“全域无垃圾 美丽海螺沟”活动,探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入旅游景区,此次森林健康徒步活动,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成果。

“全景区旅游从业人员将以营销推广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快贡嘎山海螺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步伐,助推甘孜州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培育好海螺沟景区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海螺沟景区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主线,既向广大游客朋友发出“初夏好时节 趣喊海螺沟”的诚挚邀请,又让旅游从业人员喊出对未来的信心,更在雪山冰川下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情,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热情的景区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海螺沟景区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森林健康徒步、第五届贡嘎山(海螺沟)喊山节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抖音、微博云喊山为载体,讲述了从1500米海拔到7556米海拔之间发生的喊山故事,鼓动海螺沟,活力新青年。

在草海子的森林氧吧里,海螺沟景区各行各业旅游从业人员沿着高树杜鹃、多样的植被带谱通道,积极响应甘孜州委、州政府全域无垃圾试点行动的号召,开展“全域无垃圾 美丽海螺沟”活动,吹响了向“全域无垃圾”的集结号;在四号营地的雪山冰谷里,海螺沟景区的青年党员、甘孜职业学院的青年学子,以绿绒蒿坚韧、蓬勃、向上的精神,共同演绎了一场雪山下的青春赞歌。

在喊山节活动的现场,不少游客齐聚四号营地观景台,面向海螺沟一号冰川,高喊着祝福和心愿,并在现场留下了心愿祈福牌,悬挂了海螺,“对着贡嘎雪山和海螺沟全身心呐喊,释放着心灵,与王者贡嘎对话”。

在达人直播间里,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点赞,积极与达人互动,交流心愿和祝福,通过云端,参与到此次喊山节活动中。

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景区创新营销方式,积极探索云游大美海螺沟网络宣传模式,本次活动通过多名微博、百万大V发起#初夏好时节 趣游海螺沟##海螺沟云喊山# #519去旅游# 等话题与网友积极参与讨论,形成了线下健康徒步游,线上点赞云喊山的互动模式,“云端游”让更多朋友漫步云端,全方位、多视角游历海螺沟的壮丽冰川和奇秀森林景观,感受到祖国的山川之美。

2

以青春之名 为贡嘎代言

活动现场发出“全域无垃圾 美丽海螺沟”倡议

“遥望贡嘎千峰雪,近观海螺百丈冰。贡嘎山,以冰川为衣,轻触苍穹。海螺沟,以冰河为带,怀抱山野。今天,我们在巍峨的贡嘎雪山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向祖国的新征程奋进,为家园的新时代建功。”

这是一群海螺沟不同行业青年在贡嘎山下一起书写新时代的风采,在新的长征路上,她们将一起励精图治铸造辉煌,一起扬帆起航,以青春的名义,为贡嘎发声,为祖国的大美河山代言。

时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景区不仅发出“初夏好时节 趣喊海螺沟”的盛情邀请,活动仪式上,景区旅游各行业从业人员,以一首“青春名义”为题的散文诗,为贡嘎山代言,向党和祖国唱响青春赞歌。

3

不仅如此,海螺沟景区还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现场发出“全域无垃圾 美丽海螺沟”倡议,以实际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成果,踔厉奋发开启每一位旅游人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进代”贡献力量。

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螺沟作为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冰川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森林氧吧,贡嘎山“蜀山之王”是横断山脉第一高峰,海螺沟自然资源优渥,四季特点分明:“春勃发、夏清凉、秋斑斓、冬神韵”,多元文化交融,具有大横断、大景观、大融合的神奇特点,蓝天白云、巍峨雪山、磅礴冰川、红石温泉、原始森林、多元文化构成了海螺沟世外桃源的绝美画卷,更是四川旅游西环线和G318中国最美景观大道上极具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图由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提供)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