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用心用力抓好“回头看”工作 努力展现成都政协新气象

2022-05-20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市政协召开“回头看”督导情况汇报会 张剡主持并讲话

5月18日,市政协召开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督导情况汇报会。市政协主席张剡主持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督导调研组的工作汇报后,会议指出,各区(市)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到位,党委重视关心政协工作,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政协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争取党委支持,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三个重要”作用,体现了政协的特点担当。各督导调研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摸清了情况、总结了经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心用力抓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履职质效、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展现成都政协新气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回头看”工作落地落实。要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回头看”与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有机结合,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市大局中的贡献率。要认真总结此次督导调研经验,提炼工作亮点,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再学习再领会,探索具有成都市政协特色的工作举措。要加强对区(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帮忙协调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秘书长杨东升出席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