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堂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5-20 15:2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5月20日报道 今日,成都市金堂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专题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关工作。

会上,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3个成员单位分别结合《金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和本单位工作职责,就部署推进专项行动情况作了现场发言,其余专项办成员单位作书面发言。县专项办4个专项工作组分别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mmexport5ffad0010d3dc920352fc0b1cf7ebf9b_1653030038084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今年中央根据当前社会治理的新任务、新形势、新特点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分内之责、是回应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强烈诉求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县域安全发展环境的实际举措。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要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要厘清思路举措,牢牢掌握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主动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凝聚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节奏进度,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3项任务同步推进,将宣传发动、打击整治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切实提高体系治理、源头治理成效;要突出做好精准打击工作,线索摸排要“深”、核查转办要“实”、打击惩治要“严”、追赃挽损要“快”;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发动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立足老年群体特点个性化开展反诈宣传,增进全社会对打击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要跟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及时总结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固化为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做到边打击边规范,健全制度机制,提升监管效能。(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