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担当责任 为成都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2022-05-21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包惠赴新津区主持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赴新津区主持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了解当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安睿智达(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都格力钛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成都)有限公司、中材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6位企业家代表先后介绍公司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围绕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推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市级部门和新津区相关负责人给予了回应。

包惠认真听取建议意见,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回应大家的关切。她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很高兴,也很受教育,面对当前的困难局势,各位企业家都很努力,想尽办法推动企业发展,很不容易。同时,大家还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关心爱护企业员工,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很有担当。对此,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各位企业家朋友围绕成都和企业自身发展,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及时向市委报告。有些问题属于新津区可以解决的,要列出清单、认真解决、逐个销账,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包惠强调,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30条经济政策措施,从八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5月17日,施小琳书记主持召开了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专题会,对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布局更多更好、更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持续为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建设、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以及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等重大机遇,主动融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在稳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为成都的改革发展作更多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苏鹏参加座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