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聚焦智慧治理,全面提升超大城市安全韧性”重点协商调研

2022-05-21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5月20日,市政协“聚焦智慧治理,全面提升超大城市安全韧性”重点协商调研组赴成都燃气供气管网分公司、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围绕提升城镇燃气安全防范能力和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研究、智慧蓉城建设研究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张剡参加调研。

“设备监测报警的机制是什么?”“更换进度如何?”调研组来到位于金牛区的成都燃气供气管网分公司一楼大厅,详细了解智慧燃气的使用、安装和改造情况;走进燃气调度中心,听取成都燃气智慧化安全系统的用气监测、提前预警、物联网监测、险情处置流程等情况介绍;还走进燃气第三储配站,详细了解日常运行、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流程。

随后,调研组来到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听取智慧蓉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智慧蓉城运行管理平台、智慧疫情防控应用场景、智慧应急管理应用场景演示汇报,了解智慧蓉城建设工作进展,大数据运行平台指挥调度、运行监测、创新应用等功能。

据了解,“聚焦智慧治理,全面提升超大城市安全韧性”被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列为2022年度重点协商课题之一,涉及智慧蓉城建设、安全风险综合监测、城市内涝、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巨灾应对等8个方面子课题,前期已经开展了部分子课题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里赞、秘书长杨东升参加调研。(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