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把每项任务落地落实

2022-05-21 08:03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委宣讲团在金堂县宣讲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5月18日—20日,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走进锦江区、金堂县作宣讲报告。

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负责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小平,在锦江区围绕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全市过去五年来的成绩经验、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党的建设重大部署,并结合锦江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市社科院同城化所所长廖茂林,全国劳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建龙川锅工艺质量部焊培中心常务副主任唐成凤,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理事杨娟分别深入金堂县赵镇街道办事处、川锅公司、锦江区书院街道庆云社区,为当地的党员干部群众带来精彩宣讲。

集中聆听

宣讲凝聚力量

“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准确精辟,讲解通俗易懂,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锦江区宣讲当天,现场座无虚席,该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前来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一边认真听,一边记笔记。丰富而精彩的宣讲内容引发了热烈反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令我受益匪浅。”锦江区沙河街道办主任邓姗姗表示,作为一名街道干部,将持续发力,重点推进辖区内文华广场等项目建设。同时,通过商圈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引入更多首店、首秀、首展等内容,在攀成钢商圈打造一个既有生态化空间,又有国际化消费场景的社交目的地,为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今天的宣讲,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理论课。”锦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皮红跃表示,认真聆听了宣讲,结合工作实际,下一步将持续抓好重大项目攻坚,加快推进全区产业化重点项目,大力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实施都市康养项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等惠及民生福祉项目,助力锦江区高质量建设“品位锦江·幸福城区”。

在金堂的宣讲现场,大家听完宣讲报告,都感到非常振奋。四川川锅锅炉有限公司总生产长、项目管理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刘勇说:“作为金堂绿色低碳能源高效清洁产业利用的引领者,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党代会精神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

听后感言

宏图鼓舞人心

“党代会报告总结成都市五年来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擘画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宏伟蓝图令人向往。”金堂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昌华表示,下一步金堂教育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和课后负担,与此同时通过优化课堂结构,优化作业设计,丰富课后服务,加强五项管理等措施,全面提升金堂教育的质量。

“宣讲很精彩,很有启发性!”锦江区商务局局长付尤宏表示,将以春熙路商圈为核心,突出时尚消费引领,打造国际顶级商圈。强功能,通过差异化打造春熙路、攀成钢+东湖片区、东村、交子公园四大商圈,形成形态、业态、客群梯次配置组团,着力打造锦江时尚消费地标群。兴业态,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活化焕新“老字号”,打造首发、首秀、首展首选地,领跑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品牌展示在春熙路,研发、测试、交付在白鹭湾”的产业发展格局。增流量,积极推动商、旅、文、娱、体跨界融合,增强“四潮”专线、“交子券”原创IP和“十二月市”活化焕新的品牌价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资源要素的入区量和贡献度。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远景目标催人奋进。”锦江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文飞表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瞄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贯穿于城市有机更新、特色街区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公园城市建设的始终,做到“更新一片、改造一片、治理一片”,力争探索特大城市中心城区的城市更新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生态价值转换新路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王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