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19条金融支持助企纾困举措

2022-05-21 08:06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银保监局、四川证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金融助企纾困工作的通知》,结合四川实际提出了金融支持稳增长和助企纾困19条具体工作措施,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行业倾斜,全力做好稳企业、保就业、惠民生金融服务工作。

《通知》提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财政贴息奖补政策、金融监管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实施“支小惠商贷”,对使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普惠小微贷款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财政部门给予1.5%的贴息支持。

《通知》强调,加大对受困行业和企业的走访力度,利用线上线下融资平台,促进银企融资对接,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针对制造强国战略,开展“制惠贷”试点,建立制造业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