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一邻里中心投用!居民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

2022-05-21 09:09  来源: 红星新闻

5月20日早上,家住成都高新区新华社区的市民邹龙萍早早来到新怡花园A区14号商业楼前。她为社区新投用的邻里中心而来。

上午10点,位于新怡花园A区14号商业楼的新华邻里中心正式投用。红星新闻记者走进邻里中心看到,这里有休闲区、教育区、服务区、健身区四大功能区,现场已有许多居民来此休闲娱乐。

中和街道党群办工作人员刘文雯介绍,邻里中心建筑面积1673平方米,其中一楼为“新华会客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可作为临时群宴点及大型会议举办地,设有群宴厨房及设施。二楼为“老来乐”活动场地,设市民茶馆、舞蹈室、退役军人服务超市,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聊天、下棋、阅读、书法及手工等活动场地。

65岁的邹龙萍是新华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她告诉记者,因为没有专门的场地,以前只能在街边跳舞、喝茶,日晒雨淋。一听说今天邻里中心正式开放,协会里不少人和她一样,早早过来体验。说完,她笑着指了指舞蹈室里正在排练的几位阿姨。

邻里中心建成投用背后,还有一段小故事。

去年5月,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持有的新怡花园A区配套空置商业楼完成招商,但承租商家在进场装修时却遇到了困难。原因在于,因小区附近活动场地有限,长期以来,居民许多活动都在长期空置的配套商业楼门前区域开展。项目成功招商后,居民担心商家装修营业会导致他们失去原活动场地。

了解事件原委后,高投集团主动与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办联系协商,在一个半月时间里,先后15次深入项目现场了解具体情况,与街道、社区召开10余次协调讨论会,与小区居民召开3次沟通座谈会,倾听群众诉求、寻求解决方案。

“我们的项目团队与街道社区反复沟通,向居民真诚解释并争取商家配合,收集意见20余条,修改方案10余次,最终赢得了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和社区居民的理解。”高投资管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嘉玲告诉记者,按照“合作共建双赢”原则,最终由高投资管公司实施,对商业楼东侧属于中和街道的社区办公用房进行装修改造,打造出新华邻里中心。

据了解,未来,中和街道办将以邻里中心为依托,贴近社区居民需求,围绕党群服务、老年活动休闲、教育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打造硬件设备齐全的全龄段综合性活动中心。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又一邻里中心投用!居民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