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苍巴高速2023年分段通车,形成新的出川、入陕、进京大通道

2022-05-23 08:06  来源: 四川在线

5月22日,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传来消息,当天,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梁——涪江特大桥完成架设,实现合龙,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涪江特大桥航拍。中铁二十三局供图

涪江特大桥是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2220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横跨涪江,其中涉水墩柱45根,最高29米、涉水深度有5米,共需架设490片梁,项目建设难度大。

针对涉水项目汛期影响,项目部加强协调,大桥在全线率先开工,并在2021年汛期前即完成涉水部分施工;并通过紧抓枯水季黄金施工期、安排专人研究气象信息等举措,提前41天完成水中墩柱建设。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由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扩容段、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三条高速公路组成,计划2023年起分段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入陕、进京大通道,同时还将接入成绵广、广南以及成南巴等高速路线,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