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成都街头花已成“海”

2022-05-23 16:48  来源:微成都  

开了开了!5月的成都街头“花海一片”,你都看了吗?

VCG41N1184554381

图据视觉中国

蓝花楹是紫葳科、蓝花楹属落叶乔木,高达15米。花蓝色,花序长达30厘米,花萼筒状,蒴果木质,扁卵圆形,长宽均约5厘米,中部较厚,四周逐渐变薄,不平展。花期为5-6月。

现在哪里的蓝花楹已经可以“打卡”了呢?话不多说赶紧看过来吧~

武侯区武晋路

近日,位于成都武晋路的蓝花楹可谓是狠狠地火了一把。作为成都市区面积最大的蓝花楹大道,武晋路马路两边一排排的蓝花楹树木延伸足足有1700米,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据了解,武晋路共有600余株蓝花楹,花团锦簇,呈现梦幻般的颜色,很是惊艳。

图虫创意-1198789126846677012

图据图虫创意

天府新区

不仅是武晋路,在天府新区的街区、学校里,蓝花楹也已陆陆续续的上线,别有一番浪漫色彩!

640 (9)

640 (11)

640 (10)

图据@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

锦江公园国华街段

每至初夏。锦江公园国华街段的蓝花楹花开烂漫。

几十株蓝花楹安静地伫立在锦江岸边,朵朵蓝紫色的花朵开满枝头,无拘无束,把雅致悠悠荡漾开来。

640

640 (12)

图据锦江融媒

锦江上,波光粼粼、白鹭低飞,和不远处的蓝花楹相映成趣。

人们漫步于锦江公园,风裹挟着灿烂的阳光摇曳一树花朵,花瓣纷纷扬扬落于人们的肩头、发梢,好不惬意,一幅"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画跃然眼前。

640 (1)

图据锦江融媒

东大街

五月一,过东大街上的蓝花楹次第绽放了,宽敞、笔直的马路中间,一排蓝花楹花开正盛铺就一条美丽花路。

图片图片

蓝紫色的花朵像一个个小小的铃铛挂满枝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微风吹过,星星点点的花朵在风中摇曳,装满了初夏的热情和醉人的浪漫。

此外合江亭、COSMO天廊、三色路等地,一场场蓝花楹的约定如约而至,那深深浅浅的蓝紫色团团簇簇、绚烂张扬、灵动飘逸、美不胜收,随手一拍就是绝美大片。

640 (2)

640 (3)

图据锦江融媒

还在等什么?这个五月快走上街头,享受这独特的芳菲,邂逅一场蓝紫色的"诗与远方"。

编辑:王力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