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法院与成都全搜索联合开展“党建联建聚合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18: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发挥党建联建合力,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开展“法律七进”活动。5月24日,双流法院与成都全搜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代表共赴党建联系点简阳市龙溪村开展“党建联建聚合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双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出席了此次活动。

“党建联建” 共签合作协议

活动中,双流法院机关第二支部与成都全搜索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业务促联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法院基层党组织与媒体两新组织共建联建力度。

“六一”慰问 关爱残疾儿童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双流法院红海棠“天平”党员志愿服务队、“豌豆荚”法官工作室、老党员法治工作室成员与成都全搜索党支部亲切慰问5名残疾儿童的父母,详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为全村12岁以下的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茁壮成长。

“普法进乡村”释法入民心 

宣讲1:“一米高度 友好童行”未成年人保护

在村民坝坝广场,双流法院家事审判庭负责人、成都空港“豌豆荚”法官工作室成员龚文书法官向村民宣传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针对如何保护留守儿童、未成年人,通过生动的案例宣讲教育群众,引导未成年人提高警惕、防范侵害,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宣讲2: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暨反有组织犯罪宣讲进乡村

双流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聂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并对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进行了介绍,对“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常见养老骗局进行披露,以面对面、话家常的形式讲述养老诈骗和相关案例,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

“以购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全院干警共同采购村民农产品,开展桃树认购、桃子采摘、参观新农村建设活动,104名干警购置桃子1706斤,为村民增收8530元,有效助力帮扶群众农产品销售,调动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村民发展生产的热情和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走访慰问5名残疾儿童,为村上59名儿童分发学习用具,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余份,接受村民法律咨询10人次,送法下乡活动惠及群众100余人次。通过创新结对党建联建活动,凝聚党建活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变成“幸福清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