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500万元!2022年成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补贴开始申报

2022-05-26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为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日前,成都市经信局发出通知,将组织开展成都市2022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申报相关工作。申报范围包括建设补贴及运营补贴,申报时间截至6月23日。

据悉,申报单位是充换电设施项目的投资主体,具有充换电设施项目的所有权。对自(专)用充电桩(群),按照装机功率给予投资主体交流每千瓦100元、直流每千瓦200元的一次性补贴,单个充电桩(群)最高20万元。经营性集中式公(专)用充换电站(BOT充换电站除外),按照装机功率给予投资主体交流每千瓦150元、直流每千瓦400元,单个充换电站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经营性集中式公(专)用充换电站,是指向当地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充换电设备装机功率不低于315千瓦,且面向社会所有车辆开放经营的充换电站。充换电设施年度累计充电量(BOT充换电站除外),按照分段超额累进的方式,给予投资主体最高500万元的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万(含)千瓦时以内部分,每千瓦时补贴0.1元;1000万千瓦时至2000万(含)千瓦时部分,每千瓦时补贴0.15元;2000万千瓦时以上部分,每千瓦时补贴0.2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最高500万元!2022年成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补贴开始申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