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阵阵香,成都青白江1.8万亩小麦迎来丰收!

2022-05-27 07:19  来源: 红星新闻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小满刚过,成都青白江大地上1.8万亩麦浪飘香喜迎丰收。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青白江区弥牟镇现代开放农业综合功能区,3000余亩麦穗在阳光照耀下“笑”弯了腰。成都智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小麦收割现场,忙得热火朝天,8台收割机一字排开,伴随着轰鸣声,在金灿灿的麦浪间穿梭……不一会儿,运输车装得满满当当。

▲小麦丰收

“以前是人工收割,按照狮子村3000余亩小麦来算,全村4000余人出动,也要花上十多天时间。”成都智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小兵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使用机械化收割,3000余亩小麦一周便能完成。如今使用机械化作业,不但降低了人工成本,还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据悉,从5月11日以来,平均每天收割面积达400-500余亩。

“今年,通过改良老品种,试种川麦1247、绵麦系列新品种,成都智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小麦亩均增产30公斤。”杨小兵补充说。

一直以来,青白江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稳产扩面,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以积极带动农户转变粮食生产方式,稳步提升粮食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2022年,青白江全区小麦种植面积1.8万亩,预计亩产346公斤,增产28.54%。据青白江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小麦收割完成后,还将种下5.4万亩水稻和5万亩玉米,确保土地充分利用。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