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外贸机遇!《成都市RCEP成员国市场重点商品贸易机会清单》来了

2022-05-27 15:34  来源: 红星新闻

记者5月27日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成都市商务局联合成都海关、成都市口岸物流办编制了《成都市RCEP成员国市场重点商品贸易机会清单》,共涵盖12个国家、24个子目录,涉及7293个商品门类。

fbb39a94319bfa9ec925bad7e134eeb.png

▲进口清单

29_322cd51a7ac68b1dc4c443f0ae5480f0.png

▲出口清单

上述清单旨在帮助更多成都外经贸企业抓住RCEP签署难得机遇,拓展市场空间、挖掘市场潜能,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由成都市商务局前期联合成都海关、市口岸物流办按照商务部官方网站“RCEP专题”中提供的《RCEP协定附件一关税承诺表》进行分析研究编制而来。

其中,进口商品清单由RCEP生效首年度实现零关税目录与2021年成都进口有实绩的商品对比分析研究形成;出口商品清单由RCEP生效首年度实现零关税目录与2021年成都出口有实绩的商品对比分析研究形成。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把握外贸机遇!《成都市RCEP成员国市场重点商品贸易机会清单》来了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