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欢迎来歇脚

2022-05-28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每天开放时间内无偿为全市环卫工人提供工作时间内的临时休息、饮水、热饭、如厕、避暑、避雨、充电、医疗急救包等便民服务(具体服务内容以点位实际情况为准)。

▶“爱心驿站”也向绿化工人、城管队员、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

5月25日,“成都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授牌仪式”主题活动在成都高新区环球中心举行,成都市城管委向2800余家(个)自愿加入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联盟、积极打造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爱心企业及商家授牌。

干净的城市环境卫生,需要城市里每个人共同爱护,离不开一群披星戴月、兢兢业业的人们辛勤守护,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缓解环卫工人作息房建设供需矛盾,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发动旗下270个支行网点,中国移动四川天府新区分公司、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发动旗下524家营业厅(点),全市各界爱心企业及商家共计2010余个服务场所,形成共计2800余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同时发布《成都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联盟倡议书》,为包含环卫工人在内的全市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休息、御寒、用餐、应急等服务,让辛苦为城市发展做贡献的人们累了歇脚、渴了喝水、冷了歇脚、热了纳凉。

记者在《成都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联盟倡议书》中看到,“成都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须有单独的空间或区域,以及必备的便民设施;社会企业或沿街商铺可自愿向属地城管部门申请,报经市城管委同意后挂牌。“成都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标牌由市城管委统一制发、统一编号,张贴于爱心驿站门口外显眼位置。“爱心驿站”日常管理由点位所属单位具体负责,每天开放时间内无偿为全市环卫工人提供工作时间内的临时休息、饮水、热饭、如厕、避暑、避雨、充电、医疗急救包等便民服务(具体服务内容以点位实际情况为准)。

同时环卫工人进入“爱心驿站”时,应着装规范,爱护物品,不得影响商家经营活动,严禁挪用驿站内的公用物品。环卫工人离开“爱心驿站”时,应将桌椅凳等使用物品归位,保持驿站环境整洁干净。爱心驿站也向绿化工人、城管队员、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享有服务者应遵守以上相关规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