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十字中轴上,成都人文的“建发”式演绎

2022-05-30 17: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截图_20220530164951

△兴隆湖

成都一路向南,来到天府新区。

作为成都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在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等方面,构建出一个更具能量的“极核”。它顺利地聚合到了现代都会的绝大部分要素:大商圈、大公园、多轨道、世界500强企业云集……同时品质都很高!

如今,随着天府新区的骨架搭建完成,蓝图越发清晰地浮现了出来……

从黄金十字轴

蜕变出一座城市的现在与未来

世界名城,以城市中轴为发展“脊梁”,一眼望去,城市脉络清晰可循。

2004年,一条贯穿成都南北的城市中轴线被正式命名为天府大道。它就像城市生命的经脉,贯穿城市的现在与未来。

人民北路、天府广场、桐梓林、金融城、天府CBD……从北往南,作为成都灵魂的城市中轴,它将核心的行政、商务、商业、文化和居住区串联在一起,也将沿途壮观、珍贵的景色串联在一起。

不过,在整个天府新区,除了天府大道这条纵向延伸的交通主轴以外,还有一条决定着区域发展重心的道路。

它就是武汉路。

作为天府新区“三纵一横”城市路网中唯一一条横向贯通的城市主轴,武汉路以天府大道武汉路节点立交为原点,自东向西串联红星路南延线、天府大道、剑南大道三大主干道,建立起强大的城市立体交通路网。

它的出现破解了天府大道的空间制肘,为天府新区的开拓提供了全新的天地,成为该区域发展的实力担当。

横纵交叉间,一座城市的原点,就此形成。

这个交错发展的轨迹,被称之为“黄金十字中轴”。这里将是城市资源、城市能量集中的地方。

黄金十字中轴旁

高端人居配置的实力再现

当黄金十字中轴开启 “ 协同发展 ” 局面,高端居住也缓缓拉开帷幕。如今,区域内已形成麓湖湖区、麓湖公园区、天府公园西区、天府公园东区四大高端人居板块。

其中麓湖公园区和其他三个版块有着明显不同,以生态资源的优势成为上上之选。

目前该板块的住宅用地已经所剩无几,自2022年成都首批次土拍结束,麓湖板块可供拍卖的涉宅土地,仅剩7宗(商住用地),且基本为40亩以内小规模地块。

由于供应量不大,麓湖公园区近两年显得有些沉寂。幸而,一座“ 封面级 ” 项目终于打破了区域的平静水面 ——建发房产带着旗下全新唐风作品建发·观唐映月来了。

占据黄金十字中轴轴芯区域的优厚地理位置,公园加持以及 “ 世界级CBD ” 天府中央商务区……可以说,成都未来相当优秀的资源都在建发·观唐映月项目半径3公里的范围内,为其绘制了超乎想象的生活圈。

1、难以超越的资源优势

项目周边已经呈现的就有接近上万亩的生态资源,其中包括约3500亩的天府公园、约5100亩的兴隆湖、约4500亩的鹿溪河湿地区三大生态资源。

以及占地约8300亩的麓湖4A级景区、与项目一街之隔的约600亩红石公园,并且直线距离都在3公里以内。

如此强大、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景观体系,在成都很难寻得第二处。就居住品质感而言,也就偏向于更纯粹的“公园城市”。

2、近在咫尺的交通体系

黄金十字中轴的概念本身就是由城市中轴天府大道和黄金横轴武汉路交汇而成,交通通达度不言而喻。

项目旁天府大道和武汉路连接剑南大道、益州大道、梓州大道,往返城区十分便利。

轨道交通方面,地铁1号线、6号线、18号线围绕。距离最近的是地铁6号线昌公堰,直线距离仅500米左右,是一个非常适度的距离。

3、城市级教育资源

根据天府新区实施的多校划片方案,项目是属于C区。

C区目前已建好天府七小,天府七中、乐盟国际学校、元音书院(k12)、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等优质学区资源,可以称得上是整个天府新区数一数二的教育资源。

4、丰富的商业配套

区域内的商业配套也很丰富。首先步行便可到达昌公堰TOD商业中心(在建中),未来这里足够形成一个小的区域中心商业,完全可以满足任何生活所需。

而在天府大道的两侧,是约600亩的麓湖商业水镇,它的体量和等级很高,被誉为水上太古里。从项目出发,驱车十分钟即能到达。

不止于此,大概十分钟内就能到达的还有麓坊中心、天府大悦城、言几又国际文创中心、山姆会员店……

5、三大TOD+天府CBD赋能

最后,在项目约两公里范围里串联起了昌公堰TOD、青岛路TOD、麓山东TOD三大TOD。未来三大TOD将以多元场景更迭美好新生活,构建面积约4000亩的城市综合体,也将快速串联中央商务区,促进高效出行、为区域发展加速度。

总之,区域发展的红利窗口、地段的稀缺性、土地的价值逻辑、配套的完善度……都让人心动不已!

相信再挑剔的人,对于建发·观唐映月的资源配套也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但项目的价值远不止此。

天府新区人居独一席

建发房产唐风首制、盛世迭新之作

不可否认,天府新区是一座集现代产业、现代生活为一体的国际化新区。

如今遍地的高楼大厦也印证着这一发展轨迹。

但,它同时也是包容的。在棋局的中盘、在迅猛的发展势头下,某些情结也正在悄然回归。

这也是建发房产选择在天府新区核心十字中轴落下唐风作品的原因之一。

众所周知,大唐是诗歌的盛世,也是建筑的盛世。在中式产品方面颇有研究的建发房产认为,盛唐气度、风仪正是成都目前最好的写照。

于成都而言,近年来,作为新一线城市代表的成都,曝光度和美誉度在国内外不断提升。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重磅出台,成都更被中央委以打造成世界文化名城的重任。

也正是在这样的时代浪潮中,带有浓郁文化特色的唐风建筑“建发·观唐映月”在天府新区十字中轴上诞生,意义显得尤为重要。

于建发房产而言,这也是继王府中式、禅境中式之后的另一全新力作,是产品力的再次迭代。

除了形态的创新与颠覆,建发·观唐映月的规划设计、立面、园林等细节,具体会如何打造?无疑让人好奇不已。

尽管项目暂时并没有过多消息露出,但并不影响我们从建发房产27日举办的论坛活动中提前窥探到足够令人想象的惊艳。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是目前区域最后一块超百亩纯居低密板式洋楼。在很大程度上,它可以被视作整个区域里难以再现的产品。

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温馨提示:

1.稿件中若涉及区域及项目相关信息依据市场公开发布,仅作观点交流,不作具体购买或投资建议。

2.本文中若所标识的生活圈等区域范围仅概略表示位置关系,并非行政机关区域划分,具体以政府文件为准。

3.本稿件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文件,所载相关信息(含文字、效果图、户型等)均为示意体现,与实际情况可能存在差异,仅供参考,最终以政府相关部门最终批文及双方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及其附件、交付现状为准。

4.文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态度。本广告为邀约邀请,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法律文件为准。

5.文中涉及教育机构的内容仅为提供相关信息,招生政策以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开发商不对入学做出任何承诺。

编辑:刘潞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