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剧本杀、文化游园……端午期间,13个文旅活动一键Get!

2022-06-01 07:50  来源: 红星新闻

端午小长假不远行,可以在家门口看川剧赏非遗。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文广旅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戏曲、剧本杀、文化游园等13种文化活动,将包揽你的小长假。

红星新闻温馨提示,请各位游客出行时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登记入场。

1.文化游园活动——《端午大阅·国风传承》

唐人街将开展梦回大唐蜀州——汉服系列拍摄打卡体验活动;唐安池馆将开展端午主题川剧演出;同时,在相府广场,悦藤玺藤编民宿将推出非遗藤编体验活动(每天30人),溪云端午民俗集市活动,包含糖画、吹糖人、非遗拓印体验、活字印刷术体验、投壶体验、汉服体验、亲子包粽子大赛、香囊DIY、龙舟拼图DIY、艾草花艺团扇DIY等趣味游玩体验。

时间:6月1日-3日

地点:成都崇州市唐人街、溪云书院

2.“蓉城一家亲·天府文化传承”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暨2022年锦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期间,将开展一场以民俗文化、蓉城一家亲为主题的综合性文艺晚会,现场不仅有糖画、棕编等非遗民俗展演、体验点位,在端午民俗体验区,还能尽情品尝粽子、咸蛋等特色美食。

时间:6月2日

地点: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国槐社区

3.2022年锦江区“非遗在社区”展演互动活动

端午期间,结合“我们的节日”,将在锦江区街道举行“非遗在社区”展演互动活动,现场有8个代表性项目非遗展演摊位,更有代表性传承人开展精彩的活态展演,为端午增光添彩。

时间:6月2日

地点: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国槐社区

4.2022年端午龙泉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端午来临之际,“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年龙泉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演,将举行一场全方面展现非遗项目的系列主题活动,包含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非遗互动等精彩活动。

时间:6月2日

地点: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

5.庆端午·音乐会

喜迎端午,当然不能少了咱们的传统音乐会了。以庆端午为主题,民族乐音乐会将带给您不一样的传统节庆之感、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

时间:6月2日

地点:成都市龙泉驿区驿马河公园

6.丹景台沉浸式剧本杀

这个端午节,在丹景台感受为期一天一夜的研学体验,包含自助晚餐、露天电影,端午传统民俗手工制作,还能体验沉浸式剧本杀《剑向虎山行》(三天三场),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小长假。

时间:6月3日-5日

地点:成都市东部新区丹景台

7.“蜀音绕梁”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川剧惠民演出

川剧是四川文化的璀璨明珠,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具有鲜明的地方色彩,深受广大戏迷的喜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上午10:30、下午15:00在蜀园(成都川剧艺术公园)各演出一场“蜀音绕梁——川剧惠民演出”。

时间:6月4日

地点:成都市金牛区蜀园(成都川剧艺术公园)蜀音阁

8.第三十九届望丛赛歌会

望丛赛歌会是汉民族罕见的赛歌节,隆盛于清代,至抗日战争初期中断。从1983年重新恢复赛歌会,并正式贯名“望丛赛歌会”,历史距今已有1500年之久。

时间:6月13日

地点:成都市郫都区望丛祠

9.一月一名剧《碧玉簪》

《碧玉簪》讲述了明代礼部尚书张瑞华,有女名张玉贞,许配与同乡赵启贤。张玉贞的表兄陆某,因求婚于先被拒,买通媒婆,骗得张玉贞的碧玉簪,并假造情书,趁张玉贞结婚之夕暗地放于洞房。赵启贤果然中计,疑心张玉贞不贞。一怒离开洞房,从此与张玉贞不和,并时加辱骂,张玉贞因而抑郁成病。张玉贞归家,丫鬟小蕙把情形告知张母,正值张瑞华返家,亲去赵府质问,真相始得大白。陆某畏罪而死,赵启贤向张玉贞悔过赔礼,夫妻言归于好。

时间:6月24日

地点:成都市新声剧场

10.当古琴遇上京剧

当古琴遇上京剧,碰撞出两大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京剧与古琴跨界融合的大美之境。

时间:6月26日

地点:成都市新声剧场

11.一月一名剧《范进中举》

家境贫寒的读书人范进,年近半百,屡试不中。又届举人考试,只因乡试已近,他欲去应试,苦于没有盘缠,幸得乡邻资助才得以成行,在应试前后,因其穷困,而受人嘲讽,又听到了自己未考中的谎报,故心情十分颓丧。而实际上,这次范进却考中了,得中第七名举人。范进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过度,而致发疯。后经其岳父责打,才恢复理智,重新清醒过来。

时间:7月29日

地点:成都市新声剧场

12.2022第四届安仁FUN歌音乐汇

第四届安仁FUN歌音乐汇,热闹非凡,乐队的放声高唱,观众席的欢呼热浪……快来参与吧!

时间:5月-7月

地点: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坝子广场

13.2022年成都市国际友城音乐周

在现场,能听到江南水乡的温柔风情、“大漠孤烟直”的荡气回肠,传统民乐与西方音乐的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火花碰撞,还能看到“豪侠江湖的波光剑影”,也能感受到“加州旅馆”的沧桑岁月。

时间:7月

地点:成都都江堰市南桥广场

红星新闻记者 曾琦

原标题:戏曲、剧本杀、文化游园……端午期间,13个文旅活动一键Get!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