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治蜀兴川迈步新征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2022-06-02 07:18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 施小琳王凤朝包惠谢瑞武出席

 6月1日,成都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坚定扛起区域发展极核使命和全省发展主干责任,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主持。

施小琳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的主题,自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增强团结奋进的信心决心,牢记嘱托开新局、笃行不怠出新绩,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思想旗帜,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理解,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在成都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紧扣时代新要求、找准历史新方位,细化完善成都发展目标任务和路径安排,以奋进的姿态躬身实践、以攻坚的精神破解难题。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工作总思路,“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兼顾,推动见行见效。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托国家重大功能布局和重大改革赋能,全面提升极核主干能级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省干支协同和推动成渝双核联动,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着力重点,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厚植长远竞争优势、回应市民美好生活向往等统筹起来,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深刻领会把握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保障成都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施小琳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落地落实,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生动实践贡献成都力量。要坚定落实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重大要求,奋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中担当极核主干使命,加快实施《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持续提升极核发展能级,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打造国际门户枢纽,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力推动国家战略全面实施、整体成势。要坚定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奋力在量质齐升中舞好全省发展龙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千方百计保主体、稳就业,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拉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突出产业链招商,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全局分量。要坚定落实促进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的重大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接续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促进现代都市与大美乡村融合发展、巴适安逸与创新创造相得益彰、历史文化与开放时尚交相辉映,奋力在更好回应市民美好生活向往中提升幸福成都品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落实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不断提升城市科学敏捷治理能力,持续完善党建引领、“双线融合”社会治理机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要坚定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团结重协作的大局意识和重实干敢攻坚的担当意识,自觉在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走好赶考路交出新答卷。

施小琳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安排,高质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透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率先垂范领学促学,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将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有机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要立体宣传有声有势,统筹各级各类媒体力量和资源进行全方位宣传,策划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亮点、有影响力的报道和理论文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宣讲宣传,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服务治蜀兴川迈步新征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