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集中攻坚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2-06-02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凤朝谢瑞武出席

昨日,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会议。

王凤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战略部署,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王凤朝强调,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就是要对全市再进行一次大摸底、大排查,再发现一批、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问题。一要全面排查、立查立改。聚焦央督、省督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聚焦大气、水、土壤、噪声环境污染治理,逐一核查,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完成整改。二要分类施策、系统治理。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原则,“一点一策”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进度,坚决杜绝敷衍整改、应付整改,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污水管网治理,加快推进交通结构调整,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三要防止问题整改“一刀切”。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推进整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妥善处理、有序推进,尽力帮助企业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提高环保水平。四要依法治理、严格执法。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严肃追责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执法监管,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五要共建共治、联防联治。树立大环保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整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市环督办通报了全市央督、省督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安排,市级有关部门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副市长刘旭光、鲜荣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突出重点集中攻坚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