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疾控:端午来临,外出就餐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这几点

2022-06-02 08:00  来源: 红星新闻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端午节来临,成都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就餐时,这份健康指南请收藏。

多人聚餐有风险,外出就餐需警惕,用餐防护记心间。

做好用餐防护

外出就餐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码亮码、查验通信行程卡。保持间距就坐。非用餐时间一定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尽量减少用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取餐时,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优先使用线上或扫码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点餐、付款。

注意用餐卫生

餐前洗手,不吃未煮熟的肉蛋鱼类食物。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火锅、串串等现煮食物用专筷下菜,保证生熟分开。

建议错峰用餐

尽量错峰用餐,人多的餐厅少凑热闹,避免人员拥挤。控制用餐时间,餐后及时离开。人多或餐厅通风不好时,建议打包带走。

避免聚集减少聚餐

疫情期间,倡导不聚集少聚餐,非必要不去人多密闭场所。

餐厅工作人员和快递送餐小哥,也请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保护自己和顾客的健康。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指导:成都市疾控中心)

原标题:成都疾控:端午来临,外出就餐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这几点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