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端午假期出游 市文广旅局发布温馨提示

2022-06-02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暑气渐盛,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游客,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户外游玩注意消暑防晒,安全文明出游牢记心间。

一、合理安排出行

出游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旅游景区及文化场馆开放时间、限流措施、分时游览等信息,提前预约门票,合理安排出行;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根据天气预警调整行程。

二、做好个人防护

出游时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亮码扫码,自觉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减少直接用身体触碰电梯按钮、扶手等公共部位,接触后尽量及时消毒;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肘部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近就医。

三、践行安全出游

“端午”正值汛期,在山区、河谷等区域时,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漂流、冲浪等涉水项目和滑翔、蹦极等高空项目;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安全。参团游选择正规旅行社,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保障财产安全。

四、文明绿色出游

户外露营时,遵守营地管理规范,请勿乱扔垃圾,做到“人走物清”;遵守公序良俗、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保护文物古迹;践行“光盘行动”,勤拿少取;拒食野味,健康饮食。如遇旅游纠纷,理性维权,可拨打12345咨询和投诉。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嘉

原标题:2022年端午假期出游 市文广旅局发布温馨提示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