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平原丘陵片区第二轮推进会在蒲江召开

2022-06-02 14: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63836e3d93caf60fb937bfd55dfa2f4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2日报道 6月1日,成都市在蒲江县组织召开平原丘陵片区第二轮林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一行走进蒲江县圣茶社区、同心村、麟凤村,了解蒲江县打造“碳惠天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新名片的举措。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肯定了蒲江开展林业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效和改革思考。

会议强调,一是创新林业改革试点机制,结合蒲江实际,在马尾松育林造林保护发展、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田园生态商务区等项目落实上,探索完善亮点,梳理改革模式,形成改革典型成果。二是利用盘活蒲江好的生态资源,特别是在生态价值转换方面,打开思路,深入探索,通过改革促发展,真正实现富民强县。三是进一步完善改革规划方案,充分结合蒲江实际,制定好、落实好、总结好蒲江林业改革试点发展思路和亮点工作模式。双流区、郫都区等五个区市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蒲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