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启童心助成长

2022-06-02 14: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2日报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国家税务总局蒲江县税务局将税法进校园与志愿服务结合,组织干部前往蒲江县大兴九年制义务学校开展“税收知识伴成长 税法宣传进校园”暨“向日葵”阳光成长计划志愿服务活动,为小朋友们献上一堂丰富多彩的税法“启蒙课”。

63027e05c85113628386b6c7afc94eb6

精彩纷呈“听”税法

“同学们,你们爱去公园玩吗?你们知道我们建造它们的钱来自哪里吗?”在税法小课堂上,税收宣传志愿者化身“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常见的人、物、事,生动地讲解税收历史、税种含义等知识内容,提高同学们对税法的了解度和参与度,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全力营造浓厚的“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的良好氛围。

935cf677d046d6e10159a8e4470f1314

积极踊跃“答”税收

在简单的知识介绍后,开启了趣味答题环节。“大家知道爸爸妈妈的工资要交什么税吗?”“我知道!我知道!个人所得税!”现场学生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一问一答的模式,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税收知识的好奇心,学习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问答完毕,不少小朋友还意犹未尽,主动向税法小老师提问,举一反三,被动吸收迅速转变为积极汲取,达到了意料之外的课堂效果。

98aa02ba4b52e4da4e48a5e3fe1edfee

热情澎湃“玩”税种

税收宣传志愿者以小朋友爱玩的“萝卜蹲”游戏为原型,趣味设计“税种蹲”小游戏,让抽到名牌的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是什么“税种”,回答正确的才可认领名牌,最终一轮选出5名同学参与“税种蹲”比赛。“增值税蹲,增值税蹲,增值税蹲完,企业所得税蹲!”将各类税种融入游戏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税收的分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税”的种子。

此外,蒲江县税务局还依托“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联系基层活动,同步开展“向日葵阳光成长计划——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税启童心助成长”慰问活动,为学校捐赠20个排球、10个足球和17份书包、年级配套课外读本等配套学习用品,对同学们表达“税务蓝”的关心关爱,寄语同学们将来成长为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