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开展“情暖端午·‘艾’在邛崃”主题活动

2022-06-02 17: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2日报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总工会、志愿联合总队等单位,围绕“情暖端午·‘艾’在邛崃”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1

5月31日,在邛崃市户外劳动者驿站,10名志愿者为外卖骑手送上了“粽”情端午爱心礼包,并叮嘱大家过节不忘出行安全,做好高温防护工作,表达了对外卖骑手的敬意和关爱。“感谢邛崃市总工会每次过节日都给我们送礼物,非常感谢,在此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外卖小哥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祝福墙,外卖小哥们写下满满的节日祝福,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邛崃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杨超介绍说:“此次活动进一步体现工会对新就业群体职工的关心关爱,让新就业群体职工能够切身的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职工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部分退休职工、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了“粽情端午·唱响未来”活动。活动现场琴声悠扬,轻柔而典雅的旋律伴着太极拳、太极剑、养生操的表演,让大家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陈式太极拳传承人陈小保说:“通过这个活动给大家普及一些太极养生的知识,希望大家记住我国传统节日的意义。”

2

同时,志愿者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激情洋溢的歌声让人热血沸腾,充满力量。邛崃市志愿服务歌唱队召集人张永伦说:“用歌曲抒发对祖国,对新时代的希望,同时也感受了端午佳节的欢乐气氛。”

书法爱好者们则现场泼墨挥毫,重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经典诗句,感受屈原深沉的家国情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杨树文介绍说:“今天参加活动的群体都是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希望这些退休老党员志愿者可以过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