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加倍!端午节来成都市金堂县五凤溪古镇 免费耍水+露营

2022-06-02 18: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6月2日报道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去周边哪个宝藏地才是最佳选择?来成都市金堂县五凤溪景区,你一定不会后悔!成都出发,不到1小时车程就能一脚踏进五凤溪这座山间秘境。踏入古镇,阳光洒在身上,虫鸣在身旁,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无比清新。

一、景美人少的露营宝藏地,赶紧去争朋友圈第一人

当下,露营已经变成了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而帐篷则变成了生活的一座移动城堡。山野之中的烟火气,是生活里的乐趣与牵绊,这里脱胎换骨于山地之中,悠然的乡村生活与生俱来,依山顺势、错落有致、隐于自然。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丰富多彩的玩法让所有人都难以忘怀。

1 (1)

浪漫下午茶

来到草坪中,当然是要先享受下午茶,在天幕下呼吸着新鲜空气,喝杯咖啡,格调满满,超级出片!随着音乐响起,还可以在草地上肆意狂欢,大口吃着冰淇凌,开启夏日的快乐。

2 (1)

山间扎营

天色逐渐退隐,夕阳是迎接夜幕最完美的庆典仪式。围坐在山间,被花香环绕,聊着天喝着小酒,甚至可以带上吉他,来一首婉转的民谣...聆听虫鸣鸟叫,三杯两盏淡酒,围炉夜话之间,一起感受小长假的惬意。没有拥挤的人群,在纯净的大自然中就能遇见另一种人生。

3

躲进丛林之中

如果想完全躺平,还可以选择在丛林之中,躲进「柳溪花涧」,在「凤池」漫步,偷得浮生半日闲。没有拥挤的人群,在纯净的大自然中就能遇见另一种人生。

4

寻找夏日野趣

没有拥挤的人群,在纯净的大自然中就能遇见另一种人生。除了坐船,你还可以带上家人、朋友,在柳溪花涧之中捉螃蟹、chua水,夏天的气息便扑面而来。

二、被群山包围的山地古镇,满足你对夏日的所有向往

夏日的五凤溪古镇依然保持着高颜值。为成都10大古镇中唯一的山地古镇,走在古镇街头,独特的山势、木质的大门及梁柱侵染了时间的痕迹,温润厚重,一如此地居民的性情。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小众玩法等着你去发掘。

5

半边街

半边街临河而建,傍桥而市,浓郁而典型的清代民居风情瞬间扑面而来。街道两边,还保持着淳朴的特色,古朴优雅的屋檐,精美的石阶,独特的小店,不用去丽江大理,这里每走一步都让人感叹。走在被阳光透过的油纸伞下面,抬头是充满诗意的蓝天,地下是斑驳的黑影,无处不充满了诗意。

6

王爷庙

老一辈金堂人一定知道,谈到沱江号子,就不得不提王爷庙。它是船家的护生符,是五凤溪百年码头兴衰的见证。沿着古镇穿过桥洞,你就能远远地看到它胸围壮丽的身影。一路往前走,仿佛穿越到旧时光之中,你可以见到上个世纪的老店、 土房和一直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岁月静好的模样,在这里被完美地诠释。

7

繁华山谷-自然王国丛林主题乐园

喜欢挑战、探险,或者是带小孩子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藏在山谷间的自然王国。超大的面积,以真实的地理环境建起了一系列挑战项目:丛林探险、冰雪运动、水上乐园三大类主题,10余种运动项目。同时配备专业的教练指导,在他们的陪伴下鼓起勇气勇敢完成生命中的“第一次”。其中四季旱雪、水上乐园、攻防箭、山顶滑索、网兜探险许多人的心头爱,小伙伴们表示都想体验多体验几次。这里还是文艺爱好者的天堂,贴近自然的帐篷营地,还有很多适合亲子的体验:荡秋千,滑滑板,走迷宫,想要无压力遛娃也可以安心来这里~

8

角落里的惊喜

悄悄告诉大家,古镇里还藏着许多不容易被发现的遗迹,一不小心还会与绿皮火车不期而遇。保存十分完好的关圣宫,里面的建筑和布景十分精致,非常值得一看。藏在林荫之间的南华宫,仍能瞥见历史沉重的痕迹。

9

10

本地好味

来五凤溪,走累了就尝尝地道美食,坐着喝茶发发呆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小时候的糖油果子、油烫鹅、椒麻鸭、黄包蛋、官渡粑粑……不得不说,每一种都让耍姐垂涎欲滴,念念不忘。与其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劳碌,不如带上亲友放归自然。来五凤溪古镇发现格子间里看不见的风景,当下视野里感受不到的震撼。

11

三、夏日亲水露营季,解锁耍水+露营+草坪活动的三重体验

五凤溪古镇亲水露营季,将在端午节正式开启,一直持续到8月末,在教堂前露营、在林溪间戏水濯足、走进烟雨朦胧的半边街、在山谷中享受大自然的馈赠,赶快来到五凤溪,解锁超多玩法吧。这个小长假来成都市金堂县五凤溪寻找向往的生活人生这张白纸,加上五彩斑斓的色彩。

(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