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领会精神实质 抓好贯彻务求实效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

2022-06-03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前往简阳市开展调研并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

6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简阳市,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调研并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她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省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抓好贯彻务求实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成都力量。

禾丰镇连山村通过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桃李连山”林盘,发展现代农业,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当天上午,施小琳等市领导首先来到连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简阳市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三个做优做强”目标要求等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围坐一起,分享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施小琳结合简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了四川及成都过去五年取得的难能可贵的成绩。施小琳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凝结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和汗水。我们要从成绩变化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高举思想之旗、筑牢精神之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团结奋进的信心决心,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施小琳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四川和成都未来发展擘画了新的美好蓝图。我们要努力扛起区域发展极核使命和全省发展主干责任,准确领会好、落实好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等方面的重大要求,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生动实践贡献成都力量。简阳是成都“东进”桥头堡、成渝联动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五年是简阳抢抓城市崛起机遇、追赶跨越大有可为的五年。希望简阳广大干部群众聚焦省市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一体推进“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结合“三个做优做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建强做优郊区新城,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近年来,简阳市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努力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施小琳一行先后来到平武镇高坡村和尤安村,实地了解耕地播种、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她指出,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整治耕地“撂荒”“非粮化”“非农化”等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支持村民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倡导文明乡风,繁荣乡村文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安全的假期。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施小琳来到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与党委政府携手共克时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有关部门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精准及时落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进入6月,成都即将迎来主汛期。施小琳来到沱江流域简阳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充足准备,最大限度保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强水环境治理联防联控,推进全流域生态修复,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调研期间,施小琳还来到简阳市人民法院“和立方”审判综合楼,听取简阳市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持续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优化流程机制,凝聚各方合力,推进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蜀阳社区,施小琳询问了解基层社区治理模式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要求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双线融合”治理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快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在简州大道项目施工现场,施小琳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等情况,要求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策划推出一批重大项目,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杜海波,市法院院长郭彦参加调研。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