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成效助推四川及成都改革发展

2022-06-03 10:31  来源: 成都日报

以学习成效助推四川及成都改革发展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张剡主持并讲话

6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突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平安”的使命任务,彰显了省委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精会神谋发展的责任担当和战略定力,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明确“怎么学”,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要把握核心要义,把研读党代会报告作为学习重点,把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重要遵循;要找准方向定位,深化对省党代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把省委赋予成都的使命任务转化为建言资政的着力点;要抓好集中学习,把省市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融入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把省委的科学决策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实践指南。

会议要求,要明确“怎么做”,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要讲规矩重品行,把政治组织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在一言一行当中落实讲政治要求;要务实宣讲宣传,把广泛凝心聚力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联系广泛、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要聚焦中心建言,把精准有效协商落到实处,找准省党代会精神同各项履职活动的切入点,主动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全省大局和全市中心工作的角度开展协商议政、协商式监督和调研视察;要抓好重点工作,把提升履职质量落到实处,扎实做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统筹安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积极履职、奋发作为,全力助推四川及成都改革发展。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凯、田蓉,党组成员、副主席左正、韩轶,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东升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罗霞、杨建德、里赞、甘华田列席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以学习成效助推四川及成都改革发展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