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迅速坚决全面落地落实

2022-06-04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王凤朝赴四川天府新区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暨开展“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赴四川天府新区,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暨开展“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实地了解四川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企业纾困解难和科技赋能智慧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凤朝与基层党员干部、企业代表、社区居民等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省市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了宣讲。

王凤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四川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实质,聚焦落实“一点一园一极一地”发展战略,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深入开展“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持续做优做强创新策源转化、国际门户枢纽、新兴产业集聚等城市新区核心功能,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迅速、坚决、全面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王凤朝强调,一要坚持创新发展,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上走在前列。加速聚集战略科技力量,率先在攻克“卡脖子”的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快推动高能级平台建设,着力引育技术创新主体,持续集聚创新人才,为创新创造提供不竭动力。紧转02版

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在高质量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发挥产业引领、价值创造、改革先行示范作用,带动城市空间布局整体优化、功能体系整体完善、发展能级整体提升,强化与两个国际机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密切协作,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高能级共同体。三要坚持绿色发展,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上走在前列。突出生态优势,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创新探索“公园城市+”价值实现路径,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四要坚持对外开放,在推动高水平开放上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引领作用,主动链接“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强推动成渝地区相向发展的核心引擎,深度融入成都都市圈建设,加强与德眉资等区域合作,深入推进同城化、一体化建设。五要坚持共享发展,在宜业宜居城市建设上走在前列。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高质量就业,高标准推进公共服务,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六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在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底板上走在前列。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及时推动问题化解。

宣讲前,王凤朝一行还前往天府国际基金小镇、TFS天府国际保税商业中心、云从天府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实地了解基金服务产业发展、保税商业中心和科技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凤朝勉励大家深耕主业、矢志创新,充分发挥基金“招才引智”作用,聚力服务产业发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全力优化服务,促进消费回暖和服务业发展;围绕智慧蓉城建设等需求,深度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合作,以创新驱动助力城市转型发展。四川天府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创新激励措施,高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